標籤:小冰河期,地球 小冰河期

地球 小冰河期
進入2010年後北半球的氣溫迅速急凍,位於北歐的挪威,氣溫更是破紀錄地下探攝氏零下42度,就連一向溫暖的佛羅里達州南部城市基韋斯特氣溫也只有8.3度,是當地112年來的最低溫。有專家於是提出警告,強調寒冷的天氣可能會持續二、三十年,地球即將進入所謂的「小冰河期」。 

地球 小冰河期
北歐的冬天向來寒冷,不過今年的冬天卻連耐寒的挪威人都感到有些吃不消,挪威內陸城市氣溫下探攝氏零下42度,超低溫硬是打破23年歷史記錄。當地學童不僅得穿著厚厚雪衣禦寒,停車場的車輛也不敢熄火,以免發生發不動的狀況。 

不過這波急凍現象不只影響高緯度地區,就連陽光普照的佛羅里達州也是又濕又冷,位於佛州、美國最南方城市基韋斯特氣溫更是掉到只剩8.3度,創下當地112年來的最低溫記錄,就連柑橘等水果都結了一層冰。 

地球 小冰河期
從種種跡象顯示,北半球冰天雪地的氣候似乎和科學家警告的全球暖化現象背道而馳,根據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數據顯示,自從2007年以來北極夏天的海冰就增加了106萬平方公里,因此有派學者認為,全球暖化與人類排放溫室氣體無關,反而和海水的溫度有較大的關係。 

地球 小冰河期
學者認為,過去數十年的暖化主要是受到海水暖周期影響,如今海水已進入冷周期,專家預估,未來的冬天將會更常出異常寒冷的天氣,而且很可能會持續二、三十年,意謂地球即將進入「小冰河期」。 

不過也有科學家認為,目前北半球的異常低溫是「北極震盪」所造成的,且只是暫時的現象。到底地球的未來會變得更冷還是更暖,恐怕還要更多的科學證據才能釐清。

引用自:地球邁入小冰河期 北半球急凍挪威-42度冷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ay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