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阿富汗 毀容病,阿富汗毀容病,阿富汗,毀容病,Leishmaniasis 毀容病,利什曼病 毀容病

阿富汗「毀容病」肆虐 婦女孩童都遭殃

阿富汗的喀布爾大約有27萬民眾染有「利什曼病」(Leishmaniasis),俗稱「毀容病」。每年全球約有近100萬人感染毀容病,而世界衛生組織正馬不停蹄地前往各疫區進行治療活動。 

毀容病在發達國家中相當罕見,90%的案例發生在阿富汗、巴西、伊朗、祕魯、沙烏地阿拉伯以及敘利亞。 

它是一種寄生蟲病,在經由特定的沙蠅叮咬之後,會使患者皮膚潰爛且留下嚴重疤痕,主要對婦女以及兒童造成威脅,雖無致命性,但患者精神上容易受到創傷。 

 

毀容病患者正在接受治療。(圖/美聯社) 

毀容病除了容易在顯眼的地方留下傷痕,如臉部、四肢,也可能感染至黏膜組織,如口腔、牙齦、鼻子內部以及嘴唇。 

疫區通常極度貧困,缺乏良好的衛生環境;家畜常被畜養在地下室,而路上隨處可見排泄物,當地居民常以其作為燒材的燃料,這樣的生活環境容易滋生寄生蟲,成為疾病的溫床。 

當地政府所提供的醫療服務有區域限制且不夠完善,世界衛生組織提醒疫區,毀容病是可以預防且治療的;簡單地在床上加裝蚊帳就是一種預防方式,但治療費用在當地不太「平易近人」,由900元至2100台幣不等。

引用自:阿富汗「毀容病」肆虐 婦女孩童都遭殃 http://www.nownews.com/2010/11/17/91-266505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ay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