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陸生三法,禁考公職,陸生三法禁考公職,陸生三法禁打工
立法院臨時會今(19)日審查陸生三法,不過,國民黨團對讓步「一限二不」產生異見,臨時會今日下午陷入空轉,經立法院長王金平出面協調後,決定依照昨日國民黨中常會定調方式處理,最後經表決,在下午5時30分完成陸生三法三讀。 

陸生三法禁考公職
臨時會今日處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大學法修正草案》、《專科學校法修正草案》,由於民進黨團對於陸生三法有異見,教育部日前提出包含「限採認學校、限招生總量、限領域(不採認醫事學歷等),以及不加分優待、不影響國內招生名額、不編列獎助學金、不允許陸生在學期間工作、陸生不會有在台就業問題、陸生不得報考公職人員等「三限六不」規定。 

不過,由於教育部提出的方案僅行政命令,民進黨團堅持應該入法,國民黨團昨日做出讓步,同意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限制採認大陸醫事學歷與陸生非取得國籍不得報考公職人員及專技人員,在《大學法》、《專科學校法》規定陸生不得就讀涉及國安的系所,並另以附帶決議限制陸生來台不得打工。 

陸生三法禁考公職
對於藍營的讓步,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午表示,「朝野已經有共識」,要求應在相關法案中以文字方式載明,不過國民黨團卻出現雜音,立委洪秀柱堅持「三限六不」不能入法,還揚言將拒投票,國民黨團大會因此遲遲未能對處理方式做出決議。 

陸生三法禁考公職
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在三讀後表示,陸生三法在國會造成8次肢體抗爭、兩次遊行等衝突,「是非常慘烈的修法程序」,她說,民進黨只能在本次臨時會藉由立法院重建協商機制,對於陸生三法過關,「民進黨要跟全國人民道歉,我們盡力了,我們的實力只能做到這樣」。 

管碧玲強調,民進黨團在未來會努力確保台灣不被掏空,青年就業不會因為這樣被抹殺,「民進黨會持續監督」。 

陸生三法禁考公職
國民黨籍立委吳育昇表示,法案通過代表台灣對民主機制的信心,現在全世界都在看中國不斷壯大,陸生三法影響力會超過ECFA,「用民主來教育大陸的孩子,用民主轉換中國孩子的心態,讓他們回去之後不會用1000多顆飛彈對準台灣」。 

吳育昇說,國民黨團原來堅持主張三限六不不必入法,「但是因為民進黨堅持,所以勉強接受」,不過他也擔憂,對於限制醫事學歷認證部份,可能會有違憲的問題,「為什麼法律系可以承認,醫學系不行?」

引用自:立院/陸生三法三讀 醫事學歷不採認、禁考公職及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ay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